涩Q废料🌸

↑是个疯批
最近在考影视编导,没时间上LOF,三月解放。
画绑:顾陌霖。
wb:坐态自钟
不发小号链接
*看不到@,如果有@我的内容请私信告诉我一下,谢谢。

【幻花】《记一次双向暗恋》

  花少北在很久之前就意识到了一件事,某幻是在车站和地铁会跑起来赶那趟车的人,而他则是永远保持不变,宁可错过眼前也不愿意变更自己的步伐。

  花少北到后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在即将错过某个人的时候,他也曾想跑起来过。

  他对某幻的喜欢隐藏的很好,只有在阴阳怪气团建时大家拿着他们开玩笑时他才会因为心虚而打着哈哈敷衍过去。

  “你们憋恶心我行不行!”花少北的语气里带着急躁,眼神却始终不敢对上与他一桌之隔的某幻。

  滚沸的火锅氤氲着在眼镜上留下雾气,花少北没摘下来,他心里知道自己的反应有些过度了,桌上的气氛有些尴尬,一开始先拿着他们打趣的中国boy有些僵硬的拿起筷子去夹锅里的羊肉。

  “真是的,你们看看北子哥都害羞了。”

  某幻的话打破了沉默,轻而易举的把他的辩解归于害羞,桌上的气氛逐渐恢复了热络。

  结束团建时他和某幻上了同一辆车,某幻接过司机递来的烟叼在嘴里,很快和陌生的司机打成了一片。

  烟头在黑暗里闪着微弱的红光,霓虹灯照射进车里,他看着某幻的眼神盯着自己。

  “你看我干什么?”花少北别过眼神,手指无意识的点着手机屏幕。

  可能是喝了酒的原因,某幻的眼神带着些他看不懂的情绪。

  “花少北。”某幻叫他,不是和以往一样带着些亲昵的称呼。

  因为吸烟而有些沙哑的声音钻到耳朵里,花少北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哆嗦。

  “嗯?”花少北的声音里带了疑惑。

  “我妈让我谈个朋友。”

  谈个朋友。花少北咀嚼了一下这句话,然后才明白某幻话里的意思。

  “喔。”花少北靠在椅背上望向窗外,看上去满不在意:“去呗。”

  “我就是想问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某幻的声音顿了顿,窗外的霓虹灯照在花少北的脸上,他到底是没继续说下去。

  分别比花少北预料之中来的更快,在他从河北飞到上海打开房门后,就发现原本还带着点家意味的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空了一大半。

  他推开某幻的房门,不出意外的,里面的东西都被搬走了,就剩下桌上还留了张小纸条。

  「我谈了女朋友,小姑娘总不能和俩大老爷们合租,溜了溜了,勿念。

                                                           ——某幻」

  重色轻友,花少北心里骂了一句,拿着某幻纸条的手在垃圾桶上方犹豫了片刻,到底是没扔下去。

  花少北从行李箱里翻出来一本书,要是没记错是哪个粉丝送他的,封面上两个骑着单车的少年靠在一起,他叹了口气,拆开还没拆封的书皮,把纸条夹了进去。

  花少北记得递给他这本书的小姑娘眼里闪闪发光,他和某幻站在颁奖台上。

  小姑娘坐在台下,用嘴型朝着他们道:你们可要好好的。

  花少北看着窗台上的两盆花,他和某幻当初一人一盆挑的。

  某幻好像什么都带走了,却又唯独没带它。 

  花少北走过去把两盆花挪到自己的卧室里,小声的嘟囔了一句:“我们好着呢。”

  他和某幻再次见面是在百大上,某幻的身边多了个漂亮姑娘,笑起来眼睛弯弯,像月牙。

  深呼吸了一口气,抑制住心里的悸动,刚想装作没看见的离开却被管理人员叫住:“花老师,阴阳怪气的团体休息室在这边。”

  某幻像是终于看到了他似的走了过来,男人穿着西服,皮鞋踏在柔软的红色地毯上,花少北恍惚间觉得这个场景似乎在梦里出现过。

  “嗨。”

  某幻沉稳了不少,也没有像以前一样跑过来揽住他的肩膀叫他北子哥了。

  “嗨。”花少北只是朝他笑:“好久不见。”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